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玻璃钢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9月17日,吉林市生产的首批碳纤维自行车正式下线。这标志着我市碳纤维产业链向终端消费品延伸迈出了一大步。
    此次下线的吉昊麟牌碳纤维结构运动自行车,由位于吉林经开区内的吉研高科技纤维有限公司自主研发。作为中国恒天集团碳纤维制品产业基地的一期工程,吉研高科2万辆碳纤维自行车项目于今年4月份开工建设,5月份开始试产,经180天奋战,现已达到预定的产能。预计经过3年的投资扩建,企业将最终形成年产8万辆的产能。
    省科技厅厅长毛健、省工信厅副厅长张毅,市委副书记谢忠岩、副市长崔振吉、市政协副主席吕桂茹,吉林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郑国学、吉林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吴琼出席了当天上午为首批碳纤维自行车正式下线而举行的庆典仪式。
    庆典结束后,谢忠岩鸣枪发令,2011中国吉林首届“吉昊麟杯”环松花江公路碳纤维自行车大奖赛举行了热身赛。
    吉研高科碳纤维自行车成功下线,对我市碳纤维产业链条的延伸具有标志性意义。崔振吉在庆典仪式上致辞说,作为唯一的国家级碳纤维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我市已把碳纤维产业列为今后重点发展的四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全力加快这一产业的发展,早日实现碳纤维及复合材料的产业化生产,对推进我市产业和产品结构调整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此次吉研高科碳纤维自行车成功下线,标志着我市碳纤维产业的发展又向前迈出了可喜的一步。
    据了解,吉林经开区内目前正在生产的碳纤维企业有3家。这些企业全部投产后,吉林经开区内将形成从原丝到碳丝、再到制品的完整碳纤维产业链条,从而在碳纤维特色产业园区建设上实现更大的突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