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玻璃钢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拥有属于自己的皇家菜园,体验乐趣收获健康(附蔬菜发芽周期

富商网络(www.b2b123.org)整理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成为“城市农夫”,拥有着属于自己的皇家菜园,他们越来越认识到阳台种菜不仅极具观赏性,还能体验收获带来的乐趣,收获绿色健康的菜蔬。如此看来,开辟皇家菜园必将成为一种新的趋势。但有些蔬菜并不适合在家种植,那么到底如何充分考虑家的空间构局来规划皇家菜园呢?


       几乎所有蔬菜都是在全日照条件下生长*,因此一般蔬菜一年四季均可在朝南的皇家阳台上种植,如黄瓜、苦瓜、番茄、菜豆、芥菜、西葫芦、青椒、莴苣、韭菜等。此外,莲藕、荸荠、菱角等水生蔬菜也适宜在朝南的阳台种植。冬季朝南阳台大部分地方都能受到阳光直射,再搭起简易保温设备,也可以给冬季生产蔬菜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那么,哪些蔬菜最适在家栽种?
       周期短的速生蔬菜:小油菜、青蒜、芽苗菜、芥菜、青江菜、油麦菜;收获期长的蔬菜:番茄、辣椒、韭菜、芫荽、香菜、葱;节省空间的蔬菜:胡萝卜、萝卜、莴苣、葱、姜、香菜;易于栽种的蔬菜:苦瓜、胡萝卜、姜、葱、生菜、小白菜;不易生虫子的蔬菜:葱、韭菜、番薯叶、人参草、芦荟、角菜;
    附录:各类蔬菜种子的发芽周期、寿命、亩用量及采种量参考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