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玻璃钢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近几年,我国的玻璃钢工业有了显著的发展,一是产量有厂大幅度的增加,年产量近30万t,其中增强热塑性塑料约3.5万(;—二是技术装备有厂很大的提高,引进和建立了一批机械化生产线和机组。这些设备和机组年生产能力可达13万㈠三是增强材料的应用发生;了变化,以往中碱方格布一统玻璃钢用增强材料的状况得到明显的改观,无纺材料如各类无捻粗纱、毡、各类增强型浸润剂的开发应用,初步在玻璃钢成型设备上发挥了重要作用,无碱玻璃成分的增强材料的比例在逐步增加。但从总体上看,我国玻璃钢工业的水平还比较宿主臼卜表现在:一是玻璃钢的生产企业多数规模较小,手糊玻璃钢工艺仍占相当大的比例。引进的机械化生产线严重存在着开工不足的现象;二是原材丝卫韭厶已坚套,质量不逊L有些直忠乙能的玻璃纤维产品及辅料仍依赖进口;三是玻璃钢品种仍然较少,结构不尽合理,低档次产品较多,现分述如下:
玻璃钢的生产方式仍以手糊为:
目前我国手糊玻璃钢生产比例约占70%。使用的原料主要是采用711型浸润剂的中碱玻璃纤维方格布,其中又以CWR400型居多。在广东、江苏等一些企业,也有采用短切毡作富树脂层。主要产品有:
玻璃钢冷却塔:目前得到社会承认:片广泛使用的玻璃钢产品首推冷却塔。近几年的发展趋势是冷却塔越造越大。以前多为100—500t/h的小型塔。而大塔为混凝土塔,现玻璃钢冷却塔已可以取代混凝土塔,冷却水量500t/h以上乃至5000t/h的大塔越来越多地投入使用。
防腐环保设备:玻璃钢取代金属和混凝土材料制作的如空调、风机、吸收塔,净化槽、贮罐等防腐环保设备在石油化工、金属冶炼等行业广泛应用,玻璃钢饮用水箱也己形成规模化生产。
造船、汽车配件:国内现有多家玻璃钢造船企业以方格布和短切毡为原料手糊制造玻璃钢渔船、登陆艇、冲锋舟、游船等。除2家企业以SMC模压生产汽车零件外,大都采用手糊成型,国产汽车中已有23个车型?用玻璃钢配件。

分享到: